未遇昙島

是一个绝望的文盲。

【沉戬沉】满船清梦压星河

看完电影的激情短打 

舅甥什么相依为命的太戳我心了!

严重ooc  文笔超级无敌渣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里雨来的有点急,萧萧瑟瑟的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一人站在飞船头,看着漆黑夜空中的点点星光,心底是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他回头看向舱内,不大的船舱勉强摆下一张小床,沉香侧躺在床上睡的无知无觉。

  

  啧

  

  被子又掉下去了

  

  杨戬轻轻走过去,拾起掉在船板上的被子,小心的盖在熟睡的年轻人身上,转身没走几步却听得身后人一阵梦中呓语

  

  “母亲……母亲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轻叹一口气,走到沉香身侧蹲下

  

  许是做了什么不详的梦,凛利的眉眼皱在一起,流露出痛苦的神色

  额头上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,杨戬抚上额头,被灼热的温度烫到一瞬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不会发烧了吧

  

  杨戬略一思索,从衣袖上撕下一片布料,走出舱外沾了点雨水,拧干,在沉香的额头上叠放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劈山之后,玄鸟飞散,天地之间一片混沌

  

  婉罗曾想把沉香留在自己身边,被杨戬拒绝了

  “沉香的过去我未曾参与,是我身为舅舅的失职,今后就由我来赎罪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思绪回笼,杨戬望着眼前人的神色渐渐缓和下来,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以往他都是独来独往,虽然有哮天犬等并肩作战的伙伴,但真正的亲人并无一人。

  不过好在,他终于找到了,这日子也不算难熬

  

  就让这小子好好睡着吧,杨戬想着,准备起身

  

  脚边的布料受到轻微的拉扯,杨戬低头一看,方才还在熟睡的沉香不知何时已经醒了

  

  平日里满是戾气的神色此刻已荡然无存,眼底残留着疲倦,声音暗哑

  “舅舅,别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无奈,只好重又坐下

  

  “做噩梦了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点点头,露出些许怅然若失的神情,细长的眉眼笼上一丝冷意

  

  杨戬对开导小孩没什么技巧,只好生硬地拍了拍沉香的肩膀

  “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香不语,只是盯着杨戬看,杨戬被他盯的不明所以,伸出手来捏了捏沉香的脸颊,少年人的皮肉还尚在发育,手感却是不错

  

  沉香微微一怔,却突然反手抓住杨戬还未撤下去的手,眼底闪过一丝晦暗不明的光,继而又盯着杨戬看

  

  杨戬被他弄的莫名其妙,瞥了一眼被紧紧握住的手

  “有什么想说的话就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舅舅……”沉香顿了一下,眸中是从未有过的认真的神采

  “你会……一直在我身边吗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内心深处好像被什么东西戳到了一样,片刻过后,他笑了起来

  “你在担心这个?我说过了,今后要赎罪,你不让我跟着你我还非要跟着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只有微微的风荡漾在耳边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你自己说的,不许反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